【愛的記事】給淂寬天使的一封信

1

給淂寬天使的一封信

 

  淂寬寶貝,這樣的稱呼,彷彿讓媽媽見到襁褓中的BABY,今年祢26歲了,祢已與我們分別5年了,親友不捨祢雙十年華時早逝,爸爸、媽媽、哥哥對祢的思念,從來沒有減少,分離的痛已埋在心中深處。

 

    在祢平凡又不平凡的生命,祢總是用祢的人生哲學努力地過日子。從祢9歲生命遭遇到重大的挑戰起,到21歲的歲月裡,祢用堅強、樂觀、幽默、助人的態度,面對成長過程。祢的生命印證了一句話,「人生意義不在生命長短,而是是否有熱情有意義活下去」。祢的生命教育了爸爸、媽媽、哥哥更懂得珍惜彼此,與周遭的人事物。


    回憶祢9歲時就面對二次腦部手術,加上一年的放射、化學治療,在醫院進出進400個日子,媽媽都偷偷的流淚,但祢挨了多少針,還有治療的不舒服,都沒掉眼淚。

 

  唯一是在祢二次開刀恢復室,身上插滿管子的小小身軀,口戴罩子,祢的眼角流下兩行淚水,父母也流著淚安慰祢,其實祢那不是開刀病痛的淚,而是與父母生命重逢的潸潸淚水。我總是自責沒照顧好祢,祢總是常對我說「甚麼都不懂」,但都貼心配合媽媽給祢的飲食。

 

  重大疾病兒童,面對成長就學,這又是不同的挑戰。祢不喜被同情,而是同理對待。生命樂觀態度,用幽默的方式,解套自己頭上的疤痕,讓同學不再投以異樣的眼光。同學間相處融洽,身體像住著一個老靈魂,19歲復發住院期間,祢鼓勵其他新病友,並用一句話「我們已回不到過去了,只能往前走」。祢的好友永遠記得這句話和祢,現在他也上大學了,我們偶爾會見面。祢留下的作品,丙乙級證照、文章,都讓我們引以為榮,謝謝祢這一世來當我與爸爸的寶貝。

 

    淂寬!2016年在加護病房,祢留下與我們告別的眼淚,我祈求菩薩帶你去快樂的淨土,現在媽媽、爸爸、哥哥都有祈求菩薩慈悲帶著祢用功,也請祢勿掛念我們,我們三人會努力加油。

 

    媽媽來不及對祢說的話,藉著中華民國兒童癌症基金會的這信紙,寫下來給祢,希望祢夠收到。也讓我們一起祝福在治療與治療後的癌症病童身體健康、平安喜樂。一起感謝治療期間與就學時的貴人們。

 

  淂寬!爸爸媽媽永遠愛祢!

 

1

 

 

 

 

如果,你也有想對心裡的小天使說的話

歡迎你連到旁邊暖心信箱投遞思念與祝福

讓小天使知道,你永遠永遠愛他/她!

歡迎你(本文刊載於2021年12月第154期會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