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及補助

當孩子確診罹患癌症之後,醫院會立即協助孩子申請重大傷病卡,以利後續治療可運用健保來支應相關醫療費用,相信您也會啟動家庭可能有的資源來支應治療期間所衍生的一切開支,如醫療保險、學生平安保險、儲蓄金等。
兒童癌症治療是長期性的,特別是治療過程中仍可能有少部分的化療藥物是需要自費負擔的;抑或,父母中必須有一人辭去工作,專心照顧治療中的孩子,家庭收入頓時少了一半,更遑論單親家庭中的經濟壓力,皆可能使家庭遇到經濟上的困難。兒癌基金會提供了醫療、藥物、生活、急難等多方面的補助,給需要的兒癌家庭,以利順利走完療程。


兒癌基金會醫療藥物與經濟補助


❤申請本會補助前,需先透過醫院社工,申請成為本會收案個案,條件如下,皆需符合,方能申請補助:
1.具中華民國國籍。
2.診斷年齡為18歲以下(不含)診斷之癌症病童,含:
(1)惡性腫瘤
(2)良性腦瘤(僅開刀治療者補助金額另定之)
(3)惡性組織球增生症
3.參加全民健康保險。
4.填寫本會新個案關懷表。


❤兒童癌症基金會長期提供之資源補助項目及相關說明連結如下:
1.新個案關懷金補助
2.醫療費用補助
3.非健保藥物費用補助
4.TPOG藥物費用補助
5.支持性藥品補助
6.急難救助補助(含喪葬關懷慰問金)
7.經濟弱勢生活補助
*細則請參閱補助申請注意事項,本會之各項補助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訂之。

❤兒童癌症基金會期間限定專案補助:
2022兒癌COVID-19防疫安心補助:2021年下半年台灣COVID-19疫情升溫,不少產業別受疫情衝擊,我們於2021年6月起,成立防疫安心專案補助。
此為2022年之專案補助,有受疫情影響家裡經濟收入之癌童家庭,歡迎備齊相關資料來申請。

其他社會資源補助

❤對於兒癌家庭,除了本會提供之經濟援助之外,尚有一些政府或社區的資源能提供給有需要的家庭,但不同的資源需要由家長親自向相對應的單位作申請。
1.學生平安保險
2.學產基金
3.政府相關補助 : 包含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福利、急難救助、各縣市市民醫療補助等。

若有兒癌補助資源相關問題,可洽詢本會社工~
台北辦公室:02-23896221
台中辦公室:04-22377563
高雄辦公室:07-223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