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訪視服務

醫院訪視

小勇士們生病了,住院期間總是相當漫長,除了孩子需要長期在院,家長也需要陪伴在側,長久下來家庭可能會衍生出一些待解決的問題。
本會社工人員定期至醫院進行關懷訪視,了解孩子與家屬的需求,給予心理支持和鼓勵,也提供福利資源相關資訊。
除了不定期與醫院合作辦理的活動,可以讓孩子們在住院過程增添一點色彩外,也能成為家長的支持,對我們傾訴壓力與辛勞,讓兒癌基金會成為你們堅強的後盾!

 

居家訪視

有些家庭在經濟及照顧人力等資源稍顯不足,也可能因為缺乏交通工具、缺乏改變動機因素,讓問題逐漸顯現。
因此透過本會社工人員實地居家訪視,觀察家庭生活環境、了解家人間的互動、照顧人力、福利資源等。
協助家庭建立社區網絡、社會支持,希望透過居家訪視,深入了解需求,幫助孩子及家屬渡過這段艱辛的時期。

居家訪視

 

電話關懷

無論是立即性關懷或不定期聯繫,一通電話可以傳達許多情感。現今的台灣因新冠疫情影響,無法像以往可以隨時到醫院關懷。
這時由本會社工人員進行電話關懷,了解孩子近況及家屬需求,無論您在何處,兒童癌症基金會都會陪伴著您。

電話關懷

 

小天使家庭關懷

透過療癒手作、一日遊戶外踏青等活動,為我們的孩子獻上祝福。
家屬如有意願,也能在活動中分享心得!

在製作療癒手作過程中,與孩子們一起動手將滿滿的愛注入其中,讓我們已各種方式,一起為治療中抗癌小勇士加油!

(疫情期間,需群聚的手作、踏青等活動目前已暫停,期待疫情過後與大家見面!)

小天使家庭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