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服務

衛教諮詢

本會護理師透過電話、面對面訪談等方式提供各項諮詢服務,包括兒童癌症治療、副作用、居家照護、疾病適應等。
我們也編列兒童癌症衛教手冊,讓孩子及家屬了解癌症及學習癌症照護。

衛教手冊

心理支持與輔導

當孩子被診斷為癌症時,家長最初反應往往是震驚。此時的想法也許會是「怎麼會這樣,我的孩子只不過是感冒的症狀,怎麼會是癌症!」、「這是不可能的!」。
這段抗癌歷程中,無論是診斷初期、治療期間或邁向康復期間,孩子與家長都可能會有情緒低落、生氣、絕望、失落感、失眠、退縮、擔心、害怕等負面情緒。

每個抗癌家庭都會經歷這樣的心情,在抗癌的路上,您不會是孤立無援,兒癌基金會將陪伴著您一步步前行。
我們提供一個抒發情緒的窗口,陪伴您協助孩子及家人在治療期間可能面對的情緒與困難,若有需要專業心理輔導服務,我們也將提供轉介。
遭逢突如其來的病症,對孩子及家庭都是很大的壓力,請牽起我們的手,一同走出幽暗深谷,迎向耀眼的藍天。

心理支持與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