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旨與目標

宗    旨

本會以協助癌症兒童獲得適當之照護並促進各界對癌症兒童之關懷為宗旨。

服務內容

本會工作內容是多方面的,包括:

  1. 建立癌症兒童之有關資料以了解兒童癌症之發生率,分佈地區以及醫療照護上之需求。
  2. 提供醫療費用及抗癌藥物之補助,以減輕癌症兒童家庭之經濟負擔。
  3. 提供持續性之照護。包括電話追蹤及居家照護,使得癌症兒童在醫院及家庭均能得到適當之照護。
  4. 定期舉辦親子座談會、親子戶外活動、才藝發表會,兒癌青少年展翅生活營,作文繪畫比賽。以促進癌症兒童之父母親之間,與醫護人員之間之溝通,介紹癌症治療新知,解答父母照護上之疑難。同時為兒童舉辦同樂會,給予兒童在治療期間有一歡樂之時光。
  5. 定期出版季刊會訊,提供新知並徵信。
  6. 出版各種教育性質之刊物。
  7. 訓練護理人員以提高護理人員照護癌症兒童之能力。
  8. 建立完善的醫療網,使得癌症兒童在不同的治療中心能得到相同的醫療照護。
  9. 提供研究以了解並確保兒童得到適當的照護。
  10. 籌募基金。本會基金籌募完全依賴社會人士之贊助以協助癌症兒童。因此,您的協助,就是援助癌症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