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天使,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打發時光的好朋友~想對你說:

致心中的小天使

親愛的小天使,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打發時光的好朋友~想對你說:

 
那是大約四年前的冬天吧!

當時我七歲的大女兒因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住院,面對每天的化學治療哭泣中,好在當時有一群年紀相符的孩子們一同住院對抗病魔,一群七八歲的病童玩起來活力可是滿滿的,好像透過桌遊、電玩可以讓他們忘掉化療帶來的痛苦,病房內也短暫的充滿了笑聲。

其中一位孩子讓我印象深刻,眼睛大大的、笑容滿滿的,而且很有自信,我的大女兒有電動無法闖關,這孩子還會親切地指導她呢!

小小的身體卻有著滿滿的愛,看到這孩子整個人都有精神了,心中滿是讚嘆,感嘆他在生病都還是打起精神對人有禮貌,那我這個陪病家屬怎麼能氣餒呢?

就在當時,這個孩子的笑容給了我很大的鼓勵,雖然他天真的不知道。之後我大女兒熬過了住院治療的階段出院返家,進入固定返診的階段,回診時偶爾會跟這個孩子偶遇,他還是充滿笑容,然後和我大女兒研究如何破解電玩。

但人生畢竟不是電玩,失敗了還有機會重來,再次聽到這個孩子的消息,已經是他當小天使的消息,一時之間很難相信,和醫院的床邊老師哭著訴說心中無法釋懷的悲傷,不難想像這孩子的家人是多麼的悲痛......

傷痛是一定有的,但終將走過,時間是治療傷痛最好的良藥。雖然偶爾望著天空,還是會難過,但這孩子的美好笑容,永遠在我心中。


與小天使有過一面之緣的病友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