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天使,醫院的叔叔阿姨~想對你說:

親愛的小天使,醫院的叔叔阿姨~想對你說:

某天,在同仁照護的單人病房內突然出現尖銳的叫聲「啊~~~我不要!」,我立即上前去,看見小小的身軀,因為害怕打針,尖叫扭動著身體。這是我們初次見面的時候,因為祢極力反抗,護理師阿姨們都無可奈何,暫時告退,等祢平復情緒後才再進病房,經媽媽安撫和心理建設,祢半反抗的將手伸出來,我用堅定的眼神看這祢說:「相信我,不要動,我們打一次就好。」親愛的孩子,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

在還沒成為祢的主護前,每次見到祢都是這樣的害怕掙扎打針,心理總是覺得心疼和不捨,2-3次之後,只要我有上班和時間允許之下,我就會上前協助打針,也在這時候和祢開始慢慢建立起的關係。

祢住院期間,在病房的娛樂除了偶爾找護理師阿姨們說說話、聊天、看電視,有次還學做了手工藝,突然讓我覺得驚艷「一個小小男生,竟然這麼會做手工藝」,還記得祢親手做了手鍊送給特定的護理師阿姨們,當祢親手交給我的時候我真的很感動,原來我也是祢心中「特別」的那一位;直到有一天,因為「傳說對決」手遊,我們有了共同的話題,祢總是熱情的邀約我陪祢共遊,每次遊戲都讓祢感到開心,也紓解了住院的壓力,這讓我覺得加倍欣慰。

反覆治療、移植的過程,隨著時間過去,發現祢越來越堅強,越來越懂得體諒護理師們的辛勞,打針越來越勇敢;小小年紀,謝謝祢這麼的懂事,這麼認真和堅強。

4年過去了,祢勇敢的樣子仍然烙印在我心裡,要告訴祢手鍊還保存得很好,希望妳在另個世界也一樣過得很好,另外我隨時會在線上等你一起打傳說哦!


 小雞 護理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