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天使,永遠愛你的家人~想對你說:

親愛的天使 妤:

親愛的天使 妤:

在移植前,妳在志工的鼓勵下,寫了幾封信,其中給媽媽的,

妳說了:謝謝,

在要走的前幾天,

妳說:媽媽抱抱。

在此媽媽想告訴妳,對於陪你一起走過化療、移植、住院的日子,長長七年的時間,醫院是我們第二個家,這林林總總的一切,都是甜蜜的負荷,媽媽不覺得辛苦,苦的是妳,所以媽媽也要謝謝妳,讓我陪你走過一生!


下輩子,媽媽希望,

不管是何種方式的相遇,換妳也抱抱我~

沒有說好不哭的事!當想抱抱小天使而再也無法實現、淚水總是不停地流,喜歡吃的餐點,再也無法送到;滿滿思念、淚水潰堤,對於郵差開始寄予厚望,希望將濃濃的思念、美味的佳餚,送給天堂的小天使,我親愛的孩子是否收到了?

孩子剛走的那年,觸景總傷情,淚水潸潸奔流,曾經在心裡告訴自己上百次,如果移植不成功,就要放手,讓孩子飛翔,遠離病痛。

因為不忍心讓懂事的小天使,總是在獨處的房裡,默默地哭泣、默默地承受病痛,但真正分別時又難捨,從孩子生病一直伴著她,慢慢變成眼淚伴著我,心痛難耐,有手卻抱不著妳,想念也見不到妳。

曾經也希望離開的妳,能以另一種方式回歸,但卻難問歸期!

時間是治療的藥,希望歲月的流逝能撫平傷痛的心,面對活著的家人、朋友,再深的思念、再痛的心,也要更勇敢的活下去。

將孩子未能走完的路、未能完成的願望,一一去實現~

將曾經的一切,不僅留下美好的回憶,更用餘生,好好的品味,希望有一天孩子的離去,帶走的是傷心、留下的是獨一無二的回憶!書房裡滿滿的獎狀,是小天使一直以來不懈的努力,更是我的驕傲,妳生病住院的點點滴滴,受母女甜蜜的生命經歷,妳勇敢的身影,鐫刻在我的腦海!

已經5年了,雖然還是會哭,但日子還是要過,不到50歲的我,眼睛已經退化了,所以希望病友的家長們,能勇敢地走出一切,讓我們一起加油,一起為活著的家人,活出美好!

我無法說服大家不要哭,但時間能帶我們走出一條佈滿思念長長的路,繼續向前走,這樣的酸甜苦辣,也許我們的苦比別人多一點,但未來的日子,還要加計小天使的甜,想著孩子的美好,讓我們擁有甜蜜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