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天使,永遠愛你的家人~想對你說:

道愛 道謝 道歉 道別

道愛 道謝 道歉 道別

致我最親愛的心肝寶貝儒儒~
快兩年了, 好希望你的離開是場夢
和你一是生活的時光還歷歷在目,思念不可言喻

儒儒,媽咪的超級心肝實貝,在媽咪心目中是多麼可愛乖巧的實貝。
媽咪很高興能成為儒儒獨一無二的媽媽,儒儒從住在媽咪肚子裡起和出生後媽咪請了近 2 年的育嬰假,都跟媽咪形影不離的連在一起,到你3 歲半多, 這 4 年多的相處時光,媽咪好感謝儒儒的陪伴,有儒儒在,幸福與歡笑才是完整的,很感謝上蒼賜與我這麼完美的儒儒寶貝。
 儒儒是媽咪最珍貴的寶貝,媽咪所有的心思都在儒儒身上,媽咪工作輪值3班,每次媽咪要出門上班,儒儒你那些不捨的言語、嘆氣與落寞的神情,媽咪想到就很心痛。媽咪知道相處的時間有限,非當珍惜在一起的時光,真的盡了很多努力想要轉換工作,多陪伴在儒儒身邊,但是始終沒辦法如願,這是媽咪很大的遺憾。

還有媽咪如果有做不好、做不對的地方,在這裡一併向我的儒儒寶貝說聲對不起,希望你能原諒。但是媽咪真的盡力只要有時間一定都是把儒儒放在第一,因為我是愛護儒儒的媽咪。媽咪知道陪伴儒儒做所有的事情,與儒儒分享所有的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媽咪腦海中依舊滿是與儒儒一超經歷的美好回憶!

  • 媽咪每天一定都抱抱你、親親你,跟儒儒說儒儒是媽咪的心肝寶貝,媽咪好愛你喔!
  • 儒儒依偎在媽咪身邊,一同細閱許多的故事書,從聽著媽咪說故事,到與儒儒- 起你一言我一語,再到你會自己說故事了,看到你的成長,媽咪好開心。
  • 儒儒睡覺前躺在媽咪身旁,枕頭一人一半,蓋著同條被子,亮亮的雙眸、迷人的微笑和媽咪對望,玩著「釘子釘鉤,小貓小狗,一把抓住那一個,嘿嘿呦」。還有相互摸若對方的雙臉,捏捏對方的鼻子,儒儒的鼻子尖尖的,很帥,媽咪的鼻子扁扁的,醜醜。最後還會相互拍拍入睡,媽咪也會保護儒儒的安全,讓儒儒安心睡覺,虎姑婆不會來咬咬。
  • 儒儒你喜歡上學,從來都不賴床,媽咪只要拉開窗簾,幫你換好衣服,儒儒就會乖乖自己下床,開心地要到學校去上課。
  • 儒儒還是媽咪的小幫手,都會主動來幫忙,洗衣服、洗碗丶洗菜丶打掃,我們母子倆都可以一起合作完成。
  • 儒儒下課回家,就會馬上開啟書包,與媽咪分享,儒儒的作品、禮物、乖寶寶貼紙,好多好多你快樂又興奮的神情,媽咪都記在心裡。 
  • 媽咪很期待儒儒的電語,每次的第一句語就是用你甜甜的聲音說「媽咪妳在家嗎?」媽咪總是開心地回答儒儒:「媽咪在家啊,在等儒儒回家呀!」這樣温馨甜蜜的話語,深刻烙印在媽咪心裡。每每一回到家打開門,聞到食物的味道,儒儒一定會大口深呼吸,說「好香呀!我要把它吃光光」。媽咪不管煮什麼丶買什麼, 我們一起坐在餐桌前,儒儒總是說「好美味啊!好好吃啊!我要吃光光」。
  • 儒儒醫生!儒儒醫生!媽咪好愛跟你玩。鈴鈴鈴~電語響起,我要找儒儒醫生掛號,儒儒醫生會跟媽咪說,媽咪幾號呢?要趕快來了喔,儒儒醫生不管是媽咪有甚麼毛病,都會幫媽咪治療好,還會給媽咪乖寶寶貼紙耶。
  • 貼心的儒儒還會煮飯給媽咪吃,在媽咪下班到家,會有一碗碗滿滿的香嘖嘖的愛心家家酒,儒儒會叫媽咪趕快吃光光喔!媽咪的疲憊就會消失,內心暖暖的。 

 媽咪與儒儒一起在家玩玩具(堆積木、組軌道、停車塔…)、拼拼圖(我們打散了,一起找,一起拼)丶畫畫、連連看、唱歌(按著音樂書,你一首,我一首輪流 唱)、跳舞、捉迷藏(每當你找到媽咪,從背後緊緊抱住媽咪的瞬間,開心說找到 了!媽咪真的感覺好温暖喔,有儒儒在真好),還有我們一起去公園玩溜滑梯(我們輪流當火車頭,緊緊抱住對方一起溜)丶盪鞦鐽丶溜索、滑草、擧爬丶騎腳踏車。當儒儒你不敢玩的時候,媽咪總是一路保護著儒儒,陪著儒儒一起爬,抱著一起過去。我們一起參與,一同玩樂,一同出遊住飯店。這些都有我們共同的記憶與身影。一切是如此甜蜜。

媽咪是多麼思念儒儒,有多麼不想跟儒儒分離,媽咪把儒儒捧在手心保護。那麼好、我那麼愛的實貝,為何要從我身邊帶走呢?

媽咪只希望我的儒儒寶貝無憂無慮、無病無痛,幸福快樂! 媽咪永遠愛儒儒,儒儒是媽咪的小情人一直在媽咪心中。媽咪會照颜好自己,寶貝你不用擔心。

媽咪好愛儒儒!媽咪謝謝儒儒!媽咪向儒儒說對不起!媽咪有多不捨向儒儒說再見。儒儒你現在是帶著滿滿的愛與祝福,變成快樂小天使。

期盼有一天媽咪也可以到天堂與我的儒儒寶貝相聚
永遠不分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