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天使,永遠愛你的家人~想對你說:

親愛的緯緯

親愛的緯緯 ~

離開我生活中已經一年八個多月了,感覺你好像不在了但卻又一直都在。

記得你最後一次復發,吃著自費標靶藥物,卻有著小狀況,住在我們十分熟悉的兒童病房時。從睡夢中醒來的你,媽媽跟你說:「陳醫師剛才來巡房,跟我討論你後續的治療方式。媽媽替你跟陳醫師說,你不再進行制式化療了。」停頓幾秒後,你跟我說:「聽到你這樣說,我好開心。」頓時媽媽的心好酸好痛。是啊!那幾年的病痛折磨與治療的辛苦過程,若不是憑藉著你我之間緊密的愛,該怎麼走過來。

為了「愛」,我們真的真的好努力,即便是在生命的最後,昏昏沉沉的你,嘴裡也不時的吐出「媽媽我愛妳」這句話,媽媽也不斷回應你「我也好愛妳」,因為我們知道,能珍惜的時日不多了。

緯緯呀!謝謝你來到我們的身邊,教會我們好多事,我會記得你說:「媽,我們是真愛。」也會記得你說:「當妳認清人生路上的人事物時,前方的濃霧自會散開。」會記得愛唱歌的你,更會記得那個喜歡露出帥氣又燦爛溫暖微笑的你,因為你一直住在我心裡,愛你。

身為兒癌病患的家長及親人,各種情緒常常湧上心頭,從確診的震驚,努力佯裝堅強陪伴孩子治療的過程,心疼不捨小小身軀所受的病痛,及治療所產生的各種不適,都是家人們心中永遠的痛,更別說是最後的放手,讓寶貝遠離病痛的決定,是如此的刻骨銘心,這些情緒都只能讓時間來慢慢淡化傷痛,記得孩子的堅強及笑容以及對我們的愛,我們是孩子的榜樣。即便他不能與我們同行,卻也深深希望我們一切安好,謝謝你用你全部的生命來愛我,媽媽會笑著前行,因為前方有你。

謝謝兒癌基金會寄來的平安鎖,對孩子的思念是無法停止的愛,謝謝你們與我們同在,想與孩子說的話語實在太多,藉由文字來想念是一種力量,希望也能藉此安慰其他的病童家屬。

人生只能前行,且走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