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實】創意手作教室

■ 文/ 社工組毛昱安

  2020 年全球新冠疫情蔓延,台灣在全民與政府共同堅守下,有幸能偏安一隅,下半年度疫情趨緩之際,兒癌基金會也開啟了新的系列方案,並且將活動辦在平日,希望讓那些白天回診完或是仍無法回學校正常上課的癌童,有一個不一樣的午後時光、一個揮灑創意的舞台。

十月- 魔法化裝舞會:造型氣球DIY

  十月是西洋鬼月萬聖節,但我們不想營造扮鬼嚇人的恐怖氛圍,反而將孩子們各個打造成小小魔法師,舉行了一場魔法化妝舞會,邀請參與的小朋友都化身為可愛的公主或帥氣的英雄,現場非常榮幸邀請大同親子館與造型氣球工作隊的老師們,帶領小朋友將五顏六色的氣球變成魔法花仗或寶劍,魔法加持,力量加倍~擊退病魔以及壞心情!帶給自己及身邊人正能量!

1

 

 

 

 

 

 

 

 

 

現場另設置拍攝區,讓公主、英雄們能與家人合照,將美 孩子們的笑容,就是我們最美好的聖誕禮物!好時留念保存。

十一月- 魔鏡夢遊感恩下午茶:陶藝小豆皿DIY

  在感恩的季節, 兒癌基金會邀請到了一位特別來賓-芯瑤, 擔任本月份的手做老師,她過去也曾是我們的金絲帶勇士,走過辛苦的治療,持續在藝術之路上精益求精,現在的她,有自己的文創品牌與工作室,這次懷著" 回娘家" 的感恩之心,把藝術創作的溫暖與快樂帶給小勇士們。

  芯瑤老師深入淺出的拆解步驟說明陶土的製作過程,引領小勇士們一窺陶藝世界,這次製作的是造型陶瓷小豆皿,小勇士們專注地揉捏、刻劃、上色,老師還用心地將半成品帶回工作室進窯燒製,成品可以裝醬料、小點心、暫放湯匙筷子,還可以收納零碎小物,擺著當裝飾也非常卡哇依喔~

2

 

 

 

 

 

 

 

 

 

十二月- 紅白聖誕趴

  十二月是孩子們最期待的聖誕月,兒癌基金會在台北舉辦了一場溫馨歡樂的「紅白聖誕趴」!邀請抗癌小勇士與家人們穿著屬於聖誕節的紅色與白色,擔任聖誕小精靈,為聖誕老人製作立體聖誕卡片!大朋友、小朋友們一起圍著圓圈玩破冰遊戲、圍著圓圈合唱聖誕歌,溫暖像朵花兒在每個人臉上綻放,如同歌詞中唱的:台北的聖誕節,天空雖然不下雪,但是能感受到一股愛的力量,從天那端蔓延。

  縱使前面的道路迷霧漫漫,但我們心中有愛,我們身邊有朋友、有家人、有彼此,便能攜手共過。

  也特別感謝元富證券、台北市動物園之友協會、台灣自然保育基金會、台大童癌童語社、以及小勇士家長們的愛心,為孩子送上暖心聖誕禮物、可愛口罩與可口點心,一同陪伴孩子們度過一個難忘的聖誕節!

3

 

 

 

 

 

 

 

 

 

孩子們的笑容,就是我們最美好的聖誕禮物!

(本文刊載於2021年3月第151期會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