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實】醫聲三十 勇氣與幸福

■ 文/ 行政助理 李宜倫

  醫聲室內樂團創立於1990 年,今年剛好滿30 週年,樂團內的成員是由一群熱愛音樂的白衣戰士們所組成,在醫院他們是打擊病痛的醫護人員,在舞台上他們是熱愛音樂的藝術家,用音樂分享熱情也訴說著對社會的關懷,自成立以來,每年都參與公益或慈善演出,並將演出所得回饋給社會。演出的當天基金會董事長及執行長也都盛裝出席,帶領著小勇士們到現場一同欣賞這麼棒的音樂表演。

  五年前,醫聲室內樂團邀請兩位抗癌小勇士勝豪( 鋼琴)、凌安( 法國號),一起參與樂團演出,五年後,本會很榮幸的再次成為醫聲室內樂團慈善音樂會的受贈單位,希望能藉此鼓勵兒童癌症病童克服病魔,挑戰自我的精神!今年在國家音樂廳中出現了一個小小可愛的身影,稚嫩的雙手在黑白琴鍵上輕快的跳耀著,將平凡的音符轉化成一首動人的樂曲,原來他是抗癌小勇士勝豪啊,此次與擔任指揮的父親鄭立彬在舞台上一同演出《芬濟:牧歌》巧妙的親子互動也為演出增添了不一樣的風采,精彩演出讓現場掌聲不斷。

  樂園演出安可曲的曲目為「今天就是幸福」這首歌是由前蘇打綠樂團團長阿福作曲、小天使菲比所填詞,再由樂團團員-劉芝瑄改編成弦樂,於國家音樂廳演出,輕快的旋律帶著甜甜的幸福感,也帶來滿滿的震撼與感動。藉由這首歌來讓我們懷念愛笑的菲比,彷彿菲比正透過音樂來告訴我們,把握當下,今天就是幸福。醫聲室內樂團搭載眾人的愛及誠摯的祝褔,是給予基金會最大個鼓勵,也祝福還在奮鬥的小勇士們都能順利的完成治療,這場音樂饗宴真的讓人身心靈都滿足了。

1

 

 

 

 

 

 

 

 

 

 

 

 

 

 

 

 

 

 

 

 

(本文刊載於2020年12月第150會訊)